理财问答正文

持股多久才能分红送股?

最佳答案

权益登记日是区分投资者参与分红的重要日期,即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刻拥有该公司的股票,可以参与此次分红,反之,不能参与此次分红,因此,不管投资者持股多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股票,才能分红送股。

分红方式分为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这两种,其中现金股利即以现金形式向股东发放股利;股票股利是指上市公司向股东分发股票,红利以股票的形式出现。

用户头像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持股时间长短并不能影响分红送股,二者没有直接的联系,主要是看投资者购买了这个股票的时间点是否在该股票的股权登记日之前。如果在股权登记日的时候,投资者仍没有卖出这个股票,那么就可以享受相应的股票分红或是送股。但很多的散户投资者进行炒股并不是为了获得股票的分红或是送股,这类投资者主要是通过短期持有来赚取股票的差价。

用户头像考春柔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持股时间长短并不能影响分红送股,二者没有直接的联系。什么时候分红,这完全取决于所属上市公司,一般分红前上市公司会进行公告,告知权益登记日,只要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刻拥有该公司的股票,就可以参与此次分红,由此可见,不管投资者持股多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股票,就能分红送股。

用户头像旅冰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