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转债中签后多长时间可转为股票?

最佳答案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具有股票和可转债的双重属性,在发行日的6个月后,投资者就可以进行转股操作了,转股后的当天晚上9点以后或第二天早上,转债消失,出现可转债的正股,并且股票第二天(T+1日)就可卖出。

可转债申请转股的总面值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当投资者申请转股最后得到的股份尾数不足1股时,公司将在转股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以现金兑付。

转股后的股票价值=(转债价格/转股价格)×正股价格,当转股价高于现价(正股价)时,投资者进行转股操作,会亏损;当转股价低于现价(正股价)时,投资者进行转股操作,会赚取一定的差价。

用户头像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中签后大概是六个月左右可以转换成股票,因为可转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转换成公司股票之后,是不可以再逆转的,所以投资者要想好。

用户头像解梦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转债到了转股期就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一般是在发行结束的六个月后进入转股期,直至转债到期都是可以转股的。

用户头像谢华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