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保险怎样才能退全款?

最佳答案

1、犹豫期内退保:犹豫期退保,一般犹豫期10天或20天(看保险合同),在犹豫期内退保,没有损失;通常保险公司会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全部保费。一般保险公司规定投保人收到保单,签回执二十天为犹豫期。

2、无效保单:由于保险公司的过失,导致被忽悠着投保或者保险业务人员“代签名”等违规操作,导致保单无效,一旦被发现,我们可以要求保险公司强制退保,并返还所交保费。

3、其它事项: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的其它事项,比如:在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在保单观察期出险理赔的,往往是退还所交保费的。一般的年金保险里,对于被保人身故或全残,是可以退还所交保费与现金价值较大者。

用户头像Trista Murra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保险一般只能在保单犹豫期内申请才能退全款,若是过了犹豫期,保险公司只会退还保单现金价值,损失会比较大。另外,如果消费者是被保险业务员误导、诱骗投保,若是能提供证明,也可以找保险公司投诉并要求退保返还全款保费。为了不给自己带来麻烦,在投保时一定要仔细考量,并好好阅读保险条款,不要轻易被忽悠买保险。

用户头像Natalie Bright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保险退保在规定的犹豫期内可以退全款、被欺骗可以退全款、保险公司失误可以退全款。

用户头像阴灵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