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卖场内基金要交印花税吗?

最佳答案

不收,场内基金只收交易手续费,和股票账户的费率是一样的,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单笔最低5元,具体收取金额比例依据各证券公司规定而有所不同。场内基金是指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基金按照市场实时价格进行成交(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主要类型有:ETF基金、LOF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等。

用户头像Gabrielle Young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要,场内基金只要收取交易佣金,佣金各证券公司收费标准不同,不会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3,单笔最低5元(部分证券公司没有单笔5元的规定)。比如某证券公司佣金费用为万分之3,那么投资者交易10万元,手续费为30元。股票交易才会收取印花税,并且只在股票卖出时收取,印花税收费标准为千分之1。

用户头像娇软的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基金交易是不收印花税的,无论是场内基金还是场外基金,都不需要收取印花税。交易场内基金的费用大头是券商的交易佣金,场内的基金交易佣金与投资者开户券商的股票佣金一致。

用户头像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