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交割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交割,是指买卖股票成交后,买主付出现金取得股票、卖主交出股票取得现金的手续。股票买卖过程包括买卖协议的成立和买卖协议的履行两个阶段,前者通常称为交易,后者则称为交割。有些交割在买卖成交后立即完成,这种交割称当日交割。有些交割是在成交后一定时间内完成的,又有交易所规定的例行日交割、买卖双方的特约日交割如新股发行日交割等几种。

用户头像边子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交割即买卖股票成交后货银兑付的过程,也就是,买卖双方通过结算系统实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投资者在委托买进证券并成交后,必须交纳所需款项,才能领取所买进的股票。同样,投资者在委托卖出股票并成交后,须交纳卖出的股票,才能领取应得的价款。

用户头像司徒晓曼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股票在买卖成交以后,会支付一部分现金,之后取得股票的手续,这就是所谓的股票交割。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