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10万闲钱怎么理财?

最佳答案

一、留作日常生活花费。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要用于生活的日常开支,衣食住行都是生存的基础,因此这部分的开销应该占到整个家庭年收入的30%—35%。

二、应急资金。银行储蓄对于家庭理财也很重要,任何一个家庭都不能没有储蓄,但是也不能将所有的收入都存入银行,因为在银行的存款从长期来看是会贬值的,央行的利率经常波动,银行利息和利息税不稳定,另一方面也因为存在银行的钱一旦需要用钱就会被取出,因此这部分的投入在20%比较合适。

三、投资理财。20%-25%用于投资。这部分是追求财产的增长。没有投资带来的额外收益,家庭很难脱离生活压力。可能买一些基金和债券,也可以适当的买一些股票。如果你的承受能力强,对股票也有一些了解的话,你可以适当地增加对股票的投资。

四、保险。保险是一份稳固的保障,是家庭理财的基础,所有的家庭收入和开支甚至家庭成员的意外和健康都依赖于保险的保障。然而这部分投资所占的比例最小保障是最大的,只有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建议您通过银行渠道进行理财。目前,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定期、国债、受托理财、基金、黄金、信托、保险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建议您可以到招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用户头像茆学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可以把这10万元闲钱分成几个部分,分别在股票、货币基金、定期理财产品、国债和地方债等不同的地方投资5%——30%左右,这样在分担风险的同时,还能保证这10万元闲钱可以赚取一定的收益。

用户头像丑海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