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跨省住院农村合作医疗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带患者身份证、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新农合医疗证到县合管办办理转诊备案手续。携带患者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和转诊备案手续到转诊医院就医,办理新农合住院手续。出院后,凭患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新农合医疗证、病历复印件、住院结算单(有的是发票形式的)、住院费用清单、转诊备案手续到合管办报销。

用户头像昔心语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外地就医的农村合作医疗在参合地医保申请批准后可以报销。在外地住院就医时,需要先向参合地医保提出申请,批准了以后可以报销,否则参合地是不给报销的。参保地批准以后带上住院的病历、住院的发票、费用清单等去报销。各地报销政策不同,报销方式也不同,分回当地报和就地报销两种。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参保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都可纳入报销范畴。因此,关于异地生育的报销问题,只要参保人在待遇享受期按照规定,在医保定点医院产生的相关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

用户头像艾醉波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