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转账记录保存多久?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银行会保存用户近五年的银行卡转账记录,从交易记账的时间开始计算,超过5年以上,一些银行可能就不再保留,有些银行可能会保留超过五年,如10年等。需要查看自己银行卡转账记录,可以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或者通过自助查询机打印账单。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进行查询,登录个人账户查看账单明细即可。

用户头像太史昆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转账记录保存时间是5年,从交易记账的时间开始计算。如果超过5年以上,有些银行可能就不再保留,通常来说银行出于谨慎考虑,交易记录都会保留超过5年,如保存15年等。用户可通过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转帐记录。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对于汇款凭证,银行一般保留的时间是三年,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纠纷的话,可以到银行重新打印汇款凭证。如果超过三年的话,就需要携带身份证到银行的柜面上打印了,所以为了避免大家发生转账纠纷,对于银行出具的转账小票还是要保存好。

用户头像邝丁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