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

最佳答案

老干妈不上市的原因,就是一句话,不缺钱。上市本身就是一种融资的行为,一些公司上市的目的是为了给予今后的战略规划提供资金,也有一小部分上市公司的目的仅仅只是为了套现。老干妈本身就销量广阔,其产品类型也决定其现金流、利润充裕,因此上市的需求很小;而且上市会导致决策权的分散,这是不利于公司创始人的。

不但老干妈不上市,中国排名最靠前的民营企业华为,也是不上市的,而这类企业的共同点都在于现金流、利润充足、产品市场广阔,当然,对于投资者而言,失去这一类的股票确实是一种遗憾。

用户头像颜值界一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老干妈”这个牌子家喻户晓,赚钱能力很强,这家公司一直坚持现款买卖、现金为王的原则,现金流充足,没有融资的需求。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说过:“有多大的本事,就做多大的事,踏踏实实地做自己的东西,不欠别人一分钱,这样才能持久。”她担心陷入股市麻烦,卷入资本市场,失去原有的公司理念。在这种经营理念之下,老干妈坚持稳健经营,不掺和股市这趟浑水。

用户头像郜乐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有一些人建议陶华碧借壳上市了,但就这个在其他企业看来求之不得的事情,却被陶华碧一口否决,她觉得上市融资就是骗别人钱的,这种事情她才不干呢,即使是扩大公司生产规模这种事情上,她也保持着相当谨慎的态度,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老干妈公司的产值已经超过了8亿元,纳税7521万元,老干妈也真正成为了继“贵州茅台”之后,贵州省又一个能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