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想退保怎么把本金拿回来?

最佳答案

如果投保人在购买保险后想退保,相信大家都知道退保是有一定损失的,如何退保拿回本金可以有以下几种方式:

1、犹豫期内退保。投保人在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会约定一个犹豫期,犹豫期时间一般为10天或15天。如果投保人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将返还本金。犹豫期过后将承担一定的损失。

2、分红型保险退保。如果投保人所购买的保险为分红型保险,这一类型的保险享有公司红利发放,可以在总预期收益达到本金后办理退保,这样也能拿回本金。

3、被诱导购买保险退保。如果投保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诱导买了保险,并且,保险公司没有向投保人确认这份保险的内容,合同上也没有勾“本人已阅读保险条款”,这种情况是可以在收集相关资料后进行投诉申请退保,这样将会返还本金。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们所购买的保险在购买后,都有15天的犹豫期限,可以在这15天之内办理退保,拿回本金。如果您办理的是“分红型”保险,这类保险每年都有相应的收益,在收益达到本金的时候您可以去办理退保,这样也相当于拿到本金。如果您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保险,并且没有在合同书上签署“本人已阅读保险条款”相关字样,可以带好证据,到银监局起诉,便可以依法拿回本金。

用户头像可嘉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全额退保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犹豫期后一般只能部分退保: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可以退还全部保费。有证据表明代理人在其投保时,存在以下违规销售行为的,也能全额退保:代理人有代签的行为;代理人销售过程中有返钱或者送礼;代理人销售过程中夸大产品收益和理赔;代理人有诱导或者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用户头像示修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