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业医疗保险对年龄有限制吗?

最佳答案

住院医疗保险的适用年龄为出生满28天—50周岁,其规定的年龄人群针对性比较强,比较符合该人群的工作、生活需求,更合理保障了他们之间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能有效地避免在不适宜的年龄阶段购买医疗保险。

对于商业医疗保险对年龄的限制,广大市民是比较赞成的。在合适的年龄阶段购买适合自己的医疗保险是有必要的,一方面可以减少市民经济资金的不合适使用,另一方面还可以引导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保险产品,这样一来,会更好地维护了保险购买的有条秩序,对于被保险人来说,也会起到一个指导性的作用。一旦购买了不适合自身的医疗保险,就很难会为被投保人提供一个好的治疗环境,并且还会耽误其治疗,同时也会增加了家庭医疗费用的负担。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医疗险会明确规定出可投保的年龄范围。比如“适用年龄为出生满28天—60周岁”,那么不在这个年龄范围的就不能投保了。规定年龄限制可以引导大家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产品,保险公司也能对特定人群开发出更适合的产品。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商业医疗保险都是孩子出生满28天到60或者是65周岁以下的人群可以购买,现在市面上也有针对于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的商业医疗保险,但是价格也会贵一点,保额会少一点。

用户头像Hannah Sand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