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明年取消土地补贴吗?

最佳答案

流转后的土地,将取消粮食补贴。近年来,随着粮食价格的持续低迷,越来越多的农民低价流转自己的土地,这就为农村规模化种植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种植大户们用低价将这类土地集中起来,获得承包权。

被开垦后的荒地,将取消粮食补贴。土地对于农民来说就是命根子,是进行农作物生产的基础,因此一直很炽手可热。最开始由于农村土地管理的不到位,很多农民会开垦一些无主的荒地进行种植。而2018年粮食补贴调整后,这种没有经过批准私自更改土地使用性质的情况,也将取消补贴,以后还可能被追究相关责任。因此如果有这种情况的最好马上退耕还林,恢复原来土地的面貌!

长久荒废的土地,将取消粮食补贴。这种情况在农村很多见,很多农民在迁出农村之后,并没有妥善的安置好自己的土地,这就造成了大量的土地被荒废。可这些又是属于有主的土地,因此每年在粮食补贴发放的时候,还会给予这部分人补贴。

用户头像Quincy Wollast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在耕地上建房。过去,农村土地管理相对宽松,许多农民在自己的耕地上建房,有的在耕地上建造加工和生产车间,有的在公路或集市附近的耕地上建立看门人,以供出租或经营。一些农民拿起土地,卖给砖窑,或者烧砖赚钱。在这方面,不仅要取消土地补贴,而且要拆除耕地上的房屋,恢复土地的原有面貌,惩罚农民。

二、土地已被长期弃置。几年前,许多农民来到这座城市工作,其余的都是老人和孩子,他们无法耕种土地。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将取消这些人的土地补贴,对于长期废弃的土地,国家予以收回。

用户头像召凝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部分过去使用的补贴形式会取消作废,今后将主要采取直接补助、政府购买服务、贴息、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资产折股量化、担保补助、设立基金等8大补贴方式,具体的各省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加以选择。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