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市公司解禁是否会影响股价?

最佳答案

解禁股票一般来说是一个利空消息,所以股价下跌的概率大,但是解禁前后对股价的影响不同:

1、解禁前:即上市公司公布解禁公告前,如果股价在低位、公司的市盈率不高、解禁时有利好消息公布,则可能会有大资金提前将股价拉高,提前炒作一番。但主力一般会比散户提前知道解禁的消息,所以当股价有压力位或主力资金离场的时候,投资者就要小心谨慎。

2、解禁时:一般当天下跌的概率大,并且如果解禁额数量很庞大,则利空消息会被延续。如果解禁公布前,股价没有被提前拉升,解禁时股价又刚好在低位,则大资金可能会提前将股价拉升后再出货。

3、解禁后:解禁不是一天就会完成的,很多股票解禁后可能依然延续之前的走势,期间有震荡,但利空消息不会很快消化,所以下跌的概率大。

用户头像初惜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涨跌不由解禁决定,并且股票解禁不代表大股东马上减持,股票涨跌由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多方面因素决定。股票解禁意味着大量的非流通股可以进行流通,减持需要提前发出公告,非流通股占总股本5%以上的,一般要求两年以上才能减持,非流通股占总股本低于5%的,一般要求在一年以后才能减持。

用户头像康惜珊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限售解禁可能会引起股价上涨,也可能引起股价下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解禁对股价有没有产生影响,关键问题在于手中所把握的股票公司好不好。

用户头像以雅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