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死后医保卡余额可以继续使用吗?

最佳答案

对于参保的职工,在办理死亡退保手续时,不针对个人,必须由其家属到原单位说明情况后,由单位相关人员携带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和火化证明到申报登记科来办理,并填写终止社保关系表。如果职工医保账户里剩有钱,会在审核通过后,于次月返还给原单位,由其单位转交给家属。其相应的抚恤金和丧葬费也会直接打到其原来的养老保险账户。

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闽兰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去世后,其医保卡是不能使用的,其医保卡会被注销,其个人账户的余额是可以转入其继承人的个人账户内。人死亡后,人死了销户后医保卡里的钱可以由子女继承。但实际上子女都会在销户前用医保卡里的钱购买非处方药,因此可以凭死亡证明到社保机构办理销户手续,一次性领取余额和利息。

用户头像Hedy Hoyl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去世后,其医保卡是不能使用的,其医保卡会被注销,其个人账户的余额是可以转入其继承人的个人账户内。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