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卖场内基金要交印花税吗?

最佳答案

投资者交易股票时,需要交纳一定的佣金费、过户费、印花税,但是,投资者在场内交易基金时,只需要交纳一定的佣金费即可,不需要交纳过户费和印花税。根据相关规定,佣金费率最高不得超过千分之三,每笔不足五元的,按照五元收取,双向收取,不同的证券公司,其佣金费率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佣金费率为万分之三左右。同时,一些证券公司,也存在投资者在交易场内基金时,只按照佣金费率收取,免每笔不足五元的,按照五元收取标准的情况,这种收费标准,比较适合短期投资者,可以为它们节省较多的成本。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场内基金没有印花税。本身基金交易就是不收印花税的,所以无论是场内基金,还是场外基金,都不收印花税。而股票交易时才需要交印花税,且股票交易要缴纳的印花税也是单边收取的,也就是只在卖出的时候才要交印花税,而买入时是不用交印花税的。而股票交易要缴纳的印花税费用一般是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收,场内基金只收交易手续费,和股票账户的费率是一样的,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单笔最低5元,具体收取金额比例依据各证券公司规定而有所不同。场内基金是指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基金按照市场实时价格进行成交(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主要类型有:ETF基金、LOF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等。

用户头像阴灵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