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年国企年金多少钱?

最佳答案

企业年金是指在政府强制实施的公共养老金或国家养老金制度以外的,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根据企业自己的经济实力和经济状况自愿建立的,给本企业职工提供一定程度退休收入保障的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每年的缴费金额一般都不会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六分之一。

用户头像Omar Hopkin(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业年金是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在职工作人员的,国企员工没有职业年金。可能有企业年金,但也不一定,企业年金在中国不是强制性的,企业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建立,缴费水平也是企业自己决定的,要看具体企业的规定。如果一定要说最低有多少,那就是0,没有企业年金。

用户头像章绮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根据《职业年金办法》:职业年金=单位缴纳+个人缴费。其中缴纳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