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额转账会被监管几天?

最佳答案

大额转账一般会被监管24到48小时左右。根据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125号文件,公司账户与个人银行账户之间转账金额超过20万元时,该笔交易会被银行重点稽查,并把相关交易数据上报给人民银行。违反常态的大额交易一旦发生,央行总行就会发出警告,要求银行停止该笔交易。

用户头像葛珑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我国银行对大额转账会进行监控。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单位存款超过50万元,个人存款超过10万元大额都会被监控。负责监控的机构有银行、支付宝以及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监控的银行以及第三方支付机构会通过系统来评判用户的交易是否为可疑交易,若是监测机构判定用户的大额转账为正常交易,那么是不会影响客户的转账交易的。

用户头像斜月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大额支付、可疑支付和交易次数频繁都会被监管,这时银行卡可能会被冻结,若被冻结需要解冻才能使用。

用户头像Isaac Thoreau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