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一般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回购股本需要上市公司用自有资金将二级市场的股票买回,此时说明上市公司有充足的现金流。而回购后,公司股票数量减少,流通中的现金增加,因此是利好消息。但是,利好消息并不表示股价会上涨,因为在二级市场上,常常有上市公司回购后股价还出现下跌的情形,主要原因有:

1、主力资金借机出货。很多时候主力资金得到的消息都比散户投资者快,因此大部分利好反映到二级市场的时候已经利好出货了,所以股价下跌。

2、回购对上市公司来说股价越低越好,因为这样付出的资金成本相对较少。如果上市公司联合主力资金在低位洗盘,这样对上市公司来说成本低,对主力资金来说,后市拉升的时候就不用担心浮筹影响。

用户头像代凝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回购对股市产生两方面的积极影响:

1、股票回购能够有效维护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不被过分低估。国外的经验表明,当公司股价相对于公司净资产甚至现金资产被严重低估时,它向市场传递的是不利于公司发展的错误信号,公司就有必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一旦实施回购,公司每股净资产和盈利能力等财务指标都将得到提高,能够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

2、股票回购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大背景下,允许股票回购对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东来说有较大的现实意义,会促使上市公司在情况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尝试。比如,在股价严重低估的情况下部分股票回购能够促使股价回升,能够稳定并提高其持有股份的市场流通价值。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股票质押式回购,建议还是利空比较好。因为利空能够很好的抛售股票,获得现金报酬,对于个人能够大大降低风险,不至于股票被套牢。

用户头像祭初珍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