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通货膨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如果市场的通货膨胀率较低(在5%以下),大概率不会对股票市场造成较大的危害,有可能还会对股票市场造成推动的作用。这是因为通货膨胀主要是因为货币供应量增多造成的。货币供应量增多,能刺激市场中的生产,使企业业绩利润增加,从而提高上市公司基本面。而且,货币供应量较大也会加大股票市场的投资资金,使股票市场的资金压力变小。

但是,如果市场的通货膨胀率较高,大概率会导致市场经济下滑,对股票市场也会造成较大的冲击。这是因为市场严重的通货膨胀会使市场经济被扭曲,使货币出现快速贬值,投资者的资产将会从股票市场中流出,去选择更加避险保值的产品。这样就使股票的市场需求量大大的降低,从而导致股票市场出现下跌行情。

用户头像厚清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货膨胀的类型不同,给股市带来的影响不同。恶性通货膨胀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股市的流动资金,导致股市出现低迷的情况。温和的通货膨胀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股价上涨。

用户头像牟绮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在经济学上,通货膨胀是指整体物价水平持续性上升。通常表现为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货币贬值,买同样的东西要花更多的钱。

用户头像茂洁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