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格力电器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格力电器是格力集团的子公司,而格力集团属于珠海国资委监管的地方国企,而且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18%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所以格力电器是一家国有企业,不过,随着企业改革的推进,格力电器的股权发生了很大变化。

2019年下半年,格力电器发布了一则公告:珠海明骏投资成为格力电器15%股权的受让方,而明骏投资的背后实控人正是高瓴资本的张磊,而且张磊耗资417亿元收购15%的股份,一举成为格力电器的第一大股东,格力成功引入战略投资。

用户头像章绮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格力电器是国有控股企业。格力电器的前十大股东,格力集团18.22%,为第一大股东,另外还有两家国有企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央汇金,分别是第三和第五大股东。其他的股东多为外资,以及自然人,包括董明珠本人,为第十大股东。

国企为国资控股50%以上,才是纯正的国企。国资为最大股东则为国家控股企业。格力集团是珠海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格力电器则是格力集团控股公司。

用户头像矫翠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