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姓孟?

最佳答案

他的女儿孟晚舟是随她姥爷姓的,在中国的人文背景下很多家庭都是这样的,也并不显得有多怪异。

而任正非的解释是,他爱戴姥爷,跟着姥爷,他有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刻苦奋斗,努力拼搏,他说:“我为老一辈的政治品德自豪,他们从牛棚中一放出来,一恢复组织生活都拼命地工作。他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计荣辱、爱国爱党、忠于事业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一代人、下一代人、下下一代人学习。生活中不可能没有挫折,但一个人为人民奋斗的意志不能动摇。”所以,他让女儿随了姥爷的姓。

用户头像晁傲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孟晚舟与任平是任正非与前妻孟军所生,因为是“入赘”,孩子都跟随母亲姓,而且最早的时候任平也不姓任,而是姓孟,不过后来任正非与孟军离婚,任平也就相应改了名字,而大女儿孟晚舟则依旧叫原来的名字。

用户头像茅建修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任正非一共有过两段婚姻,三个孩子,这些孩子都是随母姓的。任正非的大女儿孟晚舟的母亲姓孟,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的母亲姓姚。至于任正非的儿子任平,其实一开始也是随母姓孟,是后来才改父姓的。

用户头像Bella Joshua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