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公交车可以用支付宝吗?

最佳答案

上海公交车可以用支付宝,不过需要用户在支付宝上领取一张“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在上车付款时进行扫码即可乘车。在领取时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中的首页进行搜索就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乘车码,这种付款方式的推出为用户省去了出门带零钱的烦恼。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付宝乘车码实际上就是支付宝联合公交或一卡通公司,在某些城市发行的电子公交卡,在上海是可以使用的。您可以先领取电子公交卡,再使用乘车码进行付款。领取电子公交卡后,您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首页“卡包”中找到它来使用。

用户头像鄢碧巧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是支持支付宝乘车码扫码乘车的。支付宝乘车码其实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地铁等)而推出来的先乘车后支付的二维码产品,解决了乘客找零钱或者买票才能乘车的烦恼。

用户头像Betsy Ander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