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花呗目前已经接入央行征信,逾期还款有以下后果:

1、影响征信。花呗逾期后,会如实将借款人的逾期行为上传到央行征信。

2、影响芝麻信用。作为支付宝旗下的信贷产品,花呗逾期记录会计入支付宝系统内的芝麻信用。

3、影响花呗等支付宝旗下产品使用。芝麻信用评分降低后,会全面影响到支付宝旗下其他信贷产品的正常使用。会产生额度下降,功能限制等情况。

4、高额逾期罚息。逾期后会按照0.05%的日利率收取罚息。

用户头像申屠乐心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花呗还不上是会有一些不良影响的,下面来介绍一下可能会出现的后果:

1、第一种是花呗被冻结,如果不还清的话就不可以再使用花呗了;

2、如果花呗还不上造成逾期了,那么就会影响自己的芝麻信用分,芝麻分下降到一定等级,就会使得支付宝很多功能被限制使用;

3、还有一种后果就是产生逾期利息,逾期的时间越久,产生的利息就越多,逾期情况还会上个人征信。

所以大家还是要及时还款,要按照自己消费能力来使用花呗、信用卡等透支工具。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用户没有按时还款花呗,那么需要承担的后果有:花呗额度降低,逾期时间长的话还会导致花呗冻结;逾期行为上征信,影响用户以后申请银行的贷款;逾期会产生罚息,每天都会收取并且按月计算复利。影响芝麻信用分,影响支付宝其他功能的使用。

用户头像司寇飞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