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分期乐逾期会被起诉吗?

最佳答案

分期乐的贷款逾期后,会影响借款人的征信,还会收取一定的滞纳金和逾期罚息。逾期时间超过3天,分期乐的还款部门会联系借款人,通知还款,逾期时间较长,会严肃警告借款人,催促其还款。

如果借款人一直不还款,逾期时间很长,且逾期金额较大,分期乐会委托具有律师资质的机构发送催款律师函、警告函,这一类的通知函均盖有公章,具有法律效力,如果这个阶段,借款人还是不处理欠款,分期乐就会起诉借款人。

起诉后,如果分期乐胜诉,借款人需要承担相关诉讼费用,偿还欠款,如果在法院强制执行后还拒不还款,借款人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比较影响正常生活。

用户头像盈成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后,分期乐就具备了起诉权利。不过分期乐轻易不会起诉,对于贷款逾期的情况,分期乐其实主要采取的是发短信、打电话的方式来催客户尽快还款。如果客户逾期时间过长,欠款金额也不低,且经多次催款都不还,甚至联系不到人的话,那分期乐才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用户头像牢和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分期乐一旦逾期,不仅每天会产生逾期费,同时逾期记录会记录在个人征信信用记录中,相关的逾期记录会记录在征信平台,对个人后期贷款、购车、购房等都有影响。逾期时间越长对自己的负面影响就越大,但是否起诉主要取决于贷款机构,其会根据借款人的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等综合决定。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