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按揭房贷款一般要多久才批下来?

最佳答案

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时段,审批时间也是有所差异。例如工行房贷审批时间一般为2-3周,慢的时候2-3个月也是有可能的。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是购买新房需要办按揭,楼盘已经办理了预售证的,只要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将会向人民银行查询你的征信记录,如无问题,3天内会回复个人的贷款申请,并要求你按规定提交相关的证照复印件、收入证明、首付单据等资料,且同时签订相关的贷款合同等银行文件及单据。

2、银行收齐资料后就搞内部呈批,接着去房管交易办理抵押登记手续,需时约10个工作日,待交易发放他项权证(实行不动产登记的城市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后银行会于3个工作日内放贷。

3、如果你买房是申请的商业贷款,那么对于商业贷款,通常从贷款人提交资料开始到放款,大概需要2周到1个月的时间,如果是公积金贷款,由于涉及了公积金和银行多个机构,办理进度会慢一些,可能需要1-2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用户头像莱元彤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一般与银行签定了房屋按揭贷款的合同后,银行都会放款。个人申请房屋按揭贷款后,大多数的银行会在签定了贷款后的1-2个月放款。

2、如果在银行银根紧的时候,如年底才申请的贷款,这种情况下放款的时间会慢一些,有可能需要等2-5个月左右的时间。

3、房屋按揭贷款多久能放款还要看是申请的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如果是商业贷款,一般来说放款的时间较快一些,大多数1-2个月就可以放款。

4、如果是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要向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然后再转交当地的银行办理贷款,审批的手续和程序都很多,审批慢,而公积金贷款的放款时间就更慢一些,一般需要等2-6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放款。

用户头像郯涵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