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适合小白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最佳答案

定期存款。现在的年轻人很少用定期存款了,因为手机上的各种理财软件太多了。但是他确实可以让我们存下钱的一种方式。

大额存单。大额存单是20万起,三年期的收益大约是4%左右。这个收益也是不错的。想存住钱可以用这种方式。

国债。国债有国家安全背书,三年期的收益在3.5%左右。要想存下钱了,并且有个收益的话,选择这种是没有错的。

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一种非常灵活的理财方式。优点是想用钱时随时花,缺点是存不下来钱。

债券基金。债券基金是比货币基金收益稍高的理财方式,同时也会承担一些风险。可以适当的分散投资一些。

指数基金定投。虽然这种方式是有些风险的,但只要把握得当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稳步获利的方法是在低估的时候定时定额买入,在高估的时候一次性卖出。

用户头像帆布鞋走过的流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银行存款。银行存款是包括两种,一种是活期存款,就是你把钱放在银行卡上不动,另一种是定期存款,这个一般是看你存的时间、金额,一般是存的本金越多、时间越久,那么利率就越高。

2、国债。以2021年4月储蓄国债已为例。根据财政部和人民银行的通知,2021年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两期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第一期发行额为180亿元,3年期票面利率3.8%,第二期发行额为12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3.97%,而银行存款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利率几大国行基本上在3%左右,相较而言国债收益率要高出一些。

3、支付宝理财产品。以支付宝的理财产品信银理财季添利1号为例,它的业绩基准是3.4%,另外历史净值从成立到现在一直是正收益,从未出现负收益,因此基本上是不会损失你的本金的,整体来说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理财产品。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对于投资小白来说,适合的理财方式建议做基金投资和固定收益类理财!毕竟基金投资和固定收益类理财是不需要自己有技术经验的!

用户头像僧弘化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