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权激励行权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期权激励行权是利好还是利空,需要结合环境操作进行分析。如果上市公司是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执行期权激励,则在员工能赚取利益的情况下,期权激励行权是利好的。如果在股权激励之后,这些股票被抛出在市场上进行售卖的话,则期权激励行权是利空的。

通常情况下,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导致股价上涨,则是利好的消息。如果期权激励行权导致股价下跌的话,则是利空的消息。在实际投资市场中,股权激励只是价值分配的一种方式,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是指上市公司给予激励对象在一定期限内以事先约定的价格购买公司普通股的行为。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利好消息,一般基金会将上市公司是否实行股权激励作为衡量其投资价值的一个标准,股权激励的目的就是将公司的发展与管理层的利益挂钩,但具体要看行权条件的设置了。

用户头像伯雨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一个合理的股权激励,对公司、员工都是有好处的。

用户头像Fitch Coverdal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