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补充公积金?

最佳答案

补充公积金是对住房公积金的一种补充,缴存比例一般为个人不超过7%,单位不小于1%,具体比例不同城市有不同规定,也看单位自行决定,不强求缴纳。二者相加月缴存额等于232元。又如某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2200元,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职工个人和单位各为8%,则个人缴存额为2200元×8%=176元,单位缴存额亦为176元,两者相加月缴存额等于352元。

用户头像九曼岚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补充公积金是指补充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强制性的,而补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自愿的。两者都属于长期住房的存储金,只不过补充公积金是住房公积金存缴基础上的一种补充,其存缴比较为单位与个人分别存缴比例不小于1%以及不大于9%。

用户头像邢之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每个城市不一样。有的地方只有公积金,有的地方是基本公积金加补充公积金。以上海为例,基本公积金缴纳比例只有7%,公司可给给上补充公积金5%的比例,这样加起来就12%了。补充公积金不是补缴。

用户头像Samuel Dunba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