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络理财被骗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1、留好一切证据。移动互联网的好处在于,一切路径、动作都可以追踪。因此无论是你在某个APP点击、或者网站上某个链接点击的,都会有浏览记录、购买记录、“客服人员”沟通、银行扣款短信等,这些信息证据一定要先截图或者录音,做好留存,将来是证据。

2、马上找银行或者支付口径反馈、报警报案。24小时内,如果你发现买理财可能是骗局,跟所谓”客服“沟通无果,马上跟银行或者支付平台报案,告知自己上当受骗了,请求追回账款或者未支付账单冻结。

3、找投诉平台投诉。如果超过24小时,报警或者找银行反馈,显示这比钱已经无法追回,比如转到了境外。除了有关部门会努力用冻结账户的方式外,如果骗子公司是假冒的其他平台,或者在搜索引擎上用了误导式的引导,可以找相关投诉平台投诉,如某猫投诉平台,用户误以为是某平台的,因为平台未打架或者官网提醒,也可以寻求相关平台的帮助,最大化得到人道主义援助,也能帮助平台更好的梳理打假,避免其他人再踏入陷阱。

用户头像淳于念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安抚好自己的情绪,就是前面跟大家说的先不要自己自乱阵脚。不要轻易惊动骗你购买理财产品的人,让对方以为你自己没有受骗,直接收集相关证据。比如,转账记录、理财收据、聊天记录等等。找到让你购买理财产品的人,锁定对方的具体地址和信息。

骗你购买理财产品的人,大多有反侦察意识,防范心理,这个时候,你要找一个好的时机,将相关的证据提交给警方。特别是你被骗的金额、时间、地点、方式,要详细写清楚,同时提供详细的线索,以便警方破案。

用户头像敛映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一旦发现网络理财被骗之后,首要的是及时止损,将所有能收回资金取现;其次截图保留相关证据进行报警处理。不要擅自轻举妄动,以免损失更多的财产。

用户头像中半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