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产检费用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1、已经怀孕的准妈妈,参加医保满一年并且在下个月办理相关登记之后,就可以享受产检报销待遇了。医疗保险有两种:综合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如果参保缴纳了综合医疗保险,有部分产检是可以免费的,去医院检查时,医院自动免收这部分费用。如果参保缴纳了住院医疗保险,只能在生病住院时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门诊则无法使用。

2、如果参保缴纳了生育保险,则产检和生育宝宝时才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大部分必要的产检项目都能记账或报销。而没有参保缴纳生育保险,则无法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城小萍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可以报销的,生育保险包括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产前检查费用、生育发生的医疗费用、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发生的医疗费用以及国家规定的与生育保险有关的其他费用。女职工产假前检查费用、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手术费用,按照限额付费的支付原则,低于限额的,据实支付,高于限额的,按限额支付。其中,治疗生育并发症的住院医疗费最高支付限额为5万元。

用户头像楚承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孕期产检是可以用社保卡的,如果你有在单位缴纳生育险的话就不必要用医保卡的。

用户头像守云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