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可以变更还款人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车贷是可以更换还贷人的,不过具体还是要看贷款人是在什么贷款机构申请车贷的。如果贷款人办理的是银行贷款,那么就需要先去银行的柜台咨询更换还贷人的相关情况,在银行同意之后,在柜台申请更换还贷人,然后填写变更还款人的相关资料;如果是在汽车金融公司办理的贷款,也是要先去询问汽车金融公司的工作人员,申请更换还贷人。

更换还贷人的流程并不算复杂,在银行办理车贷的,原贷款人需要携带身份证、贷款合同等相关资料去银行网点填写变更后的还款人信息,需要后面的还贷人一起,在柜台进行当面交易,就相当于把这个车过户给了另外一个人,之后的贷款也是那个人承担。

用户头像杞孤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是可以的。可以去原车主的汽车贷款的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前往柜台咨询工作人员车贷是否可以更换还款人,若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允许,则按照银行的流程操作,填写变更还款人信息等资料。若不允许,只能由原还款人继续按合同的约定还款,否则按违约或逾期处理。

用户头像白恬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车贷在达到一定条件下是可以变更还款人的,第一,如果变更后的借款人资质符合金融机构的要求,那么就可以变更还款人;第二,如果通过信用卡发放车贷,那么变更还款人就不太可行。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