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分红后一般是涨还是跌?

最佳答案

股票分红完第二天是涨还是跌是不一定的,要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及公司情况来判断,没有什么规律的,都是随机的。股票分红的影响是短期的,长期涨跌还是要看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基本面良好的公司,一般都处于上涨趋势,短期涨跌不影响长期趋势。所以投资者最好是在研究好公司基本面的情况下,然后再考虑外在因素对股价的影响。

用户头像夔晓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分红当天一般会出现下跌,因为股票除息后导致股票的每股净资产减少,所以股票价格必然下跌。不过投资者可以关注该股的长期走势,如果该公司连续几年都分红,说明公司盈利状况良好,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显现,长线持有看涨。

用户头像寿永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下跌的可能性大些,因为作为利好消息,在出现前就被庄家拿来炒作过了,一旦实现,就没有继续炒作的价值了,这就是所谓的买消息,卖事实。

用户头像剑思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