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券型基金会亏本吗?

最佳答案

债券基金一般是分为纯债债券基金和可转债债券基金,这两类之间也是会有区别的,纯债债券基金的风险是很小的,对比货币基金是要稍微大一点,收益也是要稍微高一点,但比较稳健,长期持有,基本上是不会亏损本金的,赚钱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但是可转债债券基金的风险就稍微大于纯债债券基金,其收益也是同理,因为可转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所以具有债券的风险属性。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出现违约,就会导致基金净值大幅下跌,跌幅很有可能超过偏股型基金,这时候累积收益就会严重缩水,存在亏掉本金的可能性。

用户头像禹泽雨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基金会亏本。因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所以具有债券的风险属性。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出现违约,那么会使基金净值大幅下跌,跌幅很有可能超过偏股型基金。使基金的累积收益严重缩水,甚至把累积收益亏完。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债券市场出现波动,债券型基金净值浮亏很正常;不过现在情况好很多,因为很多债券型基金可以通过一级市场打新股,对收益拉动很大。不过相对股票型基金浮亏的几率小很多。

用户头像糜怡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