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被法院冻结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如果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时候,发现法院已经冻结你的银行账户,账户无法正常使用,此时你需要先到该银行的营业网点查询关于冻结的基本信息,例如先弄清楚是哪个法院冻结的,案号是什么,有没有法官的联系方式,冻结期限等。

司法实践当中,如果在诉讼阶段,原告可以通过财产保全程序申请法院冻结被告银行账户,如果在执行阶段,法院也可以依职权或者依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

用户头像仇如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资金的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年。法律、司法解释另有规定的除外。申请执行人申请延长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查封、扣押、冻结期限届满前办理续行查封、扣押、冻结手续,续行期限不得超过前款规定期限的二分之一。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是原告申请财产保全冻结财产的,被告可以提供相应的财产担保,由法院解除对银行存款的冻结。拒不履行义务被冻结的,可以在履行相关义务后向法院申请解除冻结。

用户头像五亦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