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权交易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期权交易的风险主要包括权利金风险、市场流动性风险、合约到期风险以及杠杆风险、价格波动的风险、期权交易被风险、无法平仓风险等内容。不可忽视的是,期权合约有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之分,也有不同到期月份之分,还有不同行权价格之分。

期权交易中,买方与卖方均面临着权利金不利变化的风险。在期权交易中,投资者主要面临的是交易风险或者说是价格风险。每一份期权合约都对应有着相应的合约要素,期权合约的到期日即为其中之一。到期日之后期权合约失效不再存续,这就意味着投资者在交易期权时面临着到期风险。

在交易市场上,期权是较为成熟的基础性金融衍生工具,可以实现管理风险、降低成本、增强收益等功能。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有优势的产品自然也是有其劣势的地方,期权买卖双方在交易时会面临价格波动风险、市场流动性风险以及行权交收风险、操作风险。

用户头像褚初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期权交易存在格波动风险、市场流动性风险、权利金风险、合约到期风险以及杠杆风险、无法平仓风险等。再各类风险中,股票和ETF没有到期日,投资者可以长期持有,所以股票和ETF是不存在到期风险的。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期权交易的基本风险主要包括杠杆风险、价格波动的风险、无法平仓的风险、合约到期权利失效的风险、期权交易被停牌的风险等。

用户头像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