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最佳答案

可以往信用卡里存钱,但是并不鼓励这么做,因为存入信用卡里的钱为溢缴款,用户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一部分的钱进行优先消费,只有溢缴款的钱使用完之后才会扣除信用卡的额度。但是如果想要将溢缴款取现的话,大部分银行是会收取一部分的手续费的,这对于用户而言显然并不划算。

当然,也有些银行规定了前几笔溢缴款取现可以免手续费,具体的还得咨询相关的银行客服。如果用户使用溢缴款进行消费,信用卡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银行可能会降低信用卡的额度,这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如果信用卡账户内存在溢缴款,注销信用卡也是成功不了的。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往信用卡里存钱的。存进去的银行卡的钱款通常被称为溢缴款,用户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般是对这部分的资金进行优先消费使用,只有在溢缴费的钱用尽之后,才可以对信用卡的额度进行扣除。用户在办理信用卡时,需要对于信用卡相关知识进行了解,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用户头像苗元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卡是可以存钱的,但是信用卡不同于储蓄卡,其发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刺激消费,而不是存取款。因此虽然信用卡能够存钱,但是并没有利息。一般来说,即使存的不是定期,存在储蓄卡中的钱也会获得活期存款的利息,而存在信用卡中无论存多久都没有任何利息。

用户头像素琪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