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超限消费影响信用吗?

最佳答案

1、信用卡超限额度不高,像1万元的额度最多只能超限500元,碰上有大额消费的这点额度是不够用的,很有可能导致交易失败,要是再次刷卡把金额减少说不定会被银行误伤,认为在额度上试探银行底线有套现的嫌疑,还不如直接向银行申请临时额度可靠。

2、信用卡超限用卡后很多人无法一次性还清,就打算办理分期和最低还款,结果发现超限额度部分只能一次性还款,这无形中就增加了还款压力,对手里头资金不是很充裕的持卡人来说,一旦还款金额超过预期计划就有很大的逾期风险。

由此可见,信用卡超限也不一定就是好事,大家在消费时查下信用卡可用额度是否充足,要是额度不够最好是往卡里存够钱再消费,也不要用到超限额度,免得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最好是打电话取消信用卡超限功能。

用户头像鞠夏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信用卡超额消费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但前提是在超额消费之后持卡人按时的还款,并且是还清全部欠款,否则就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信用卡超额消费现象有,但并不是每张信用卡都能这么使用的,银行一般都会规定持卡人只能在可用额度内刷卡消费,不能超额刷卡。

用户头像山后别相逢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银行既然有超限服务就说明是持卡人是可以使用的,基本是不用担心用了会影响征信,但如果超限消费没有按时还款的,逾期就会影响征信。而信用卡超限消费,超出额度部分会计入下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意味着持卡人必须对这部分额度全额还款。

用户头像Lorraine Ros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