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常州公积金异地转移怎么操作?

最佳答案

1、想要转移公积金的职工需要向市行政服务中心提交申请材料。

2、接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通知书》。

3、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决定书,随后申请人可到市行政服务窗口自取或以邮寄的方式领取。不予通过的,出具《不予许可决定书》。

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职工申请异地转入时,一般职工本人需在本市设立公积金账户并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条件符合的中心会向转出地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等待到账即可。换工作尤其是换了城市、换了省份工作的小伙伴特别要注意上述文章中的内容和步骤,以备不时之需。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想要转移公积金的申请人需要符合申请资格,提交的材料必须是齐全、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

2、已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开户的单位,需要符合个人账户启封、转入相关规定。

3、职工申请异地转入时,一般职工本人需在本市设立公积金账户并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

4、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并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者转移手续。

用户头像达曼珠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到公积金办事网点进行申请,常州市公积金中心通过平台收到外市公积金中心传递的函件后进行审核确认,将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转至外市公积金中心。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