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hpv疫苗可以用医疗保险报销吗?

最佳答案

hpv疫苗不可以用医疗保险报销。hpv疫苗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用来预防相关疾病的,而不是为了治疗某种疾病必须进行治疗而打的,也不是因为意外事故导致必须要打了hpv疫苗才能治好,因此不在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

不过,如果有参加基本医保的话,是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里面的钱支付hpv疫苗费用的。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而言,我国大部分地区注射hpv疫苗,都不可以使用医保的。不过,由于不同地区的规定不同,所以所在地区到底是否可以使用医保,建议有必要咨询一下当地医疗机构。

此外,女性在接受hpv疫苗接种期间,务必要积极采取避孕措施,有必要避免在接受hpv疫苗接种期间怀孕。如果在接种疫苗期间意外怀孕,需要停止接种hpv疫苗。同时,感冒以及经期不建议接种疫苗。

用户头像占映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