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云南旅游几月份去最好?

最佳答案

1、昆明:最佳旅游季:3-10月。昆明因受印度洋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气候温和,四季如春,因此昆明也被称之为“春城”。即便昆明全年温差相近,但其日温差却十分大。冬季、春季的日温差可达12-20℃,这个季节去昆明要带上外套和毛衣。3-10月是去昆明的最佳季节,这期间正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最多的时候,也是花朵争奇斗妍之时。但也要注意5-10月是云南的雨季,风衣和雨具都不要忘记。

2、大理:最佳旅游季:春季。大理“风、花、雪、月”齐集,深受低纬高原季风气候的影响,季节变化不明显。大理聚居了大量的白族族人,他们的盛会都集中在3至4月,这时候去大理,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当然,春季的大理和昆明一样百花齐放,是个赏花、踏春的好地方。

3、西双版纳:最佳旅游季:每年是10月到次年的6月。西双版纳地处云南的热带区域,在热带雨林气候的影响下,虽然四季气候宜人,但夏季还是有些暑气,所以每年是10月到次年的6月是最佳的旅游时间。西双版纳气候的最大特点是干湿分明,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干季,雨季在每年5-10月间。西双版纳是傣族自治州,4月中旬是傣族的泼水节,是云南少数民族中影响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庆典。

用户头像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云南气候宜人,可以说是四季如春,要问云南旅游几月份去最好,一年四季的景色各有千秋,各有特色,随时随刻想去就去。到云南旅游比较建议去大理,香格里拉和丽江,大理市国学文化何佛雄化最为有底蕴的地方之一,所以建议在大理可以多玩几天。其实大理的农村还有白族风情,这里的人民淳朴而且又好客。

用户头像邢之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云南雨季是7、8月,旅游旺季是7、8月段和春节10来天时间段,如想避开雨季就是就是避开了7、8月,还想避开旅游旺季时段,就是避开7、8月暑假和春节10天时段,其它时间基本不怎么下雨也不会有旅游高峰期出现。其它时间出行确实方便得多,来云南旅游也会更好玩点,包括机票也会便宜些。

用户头像Alvin Jonso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