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异地转移网上如何办理?

最佳答案

第一:手机或电脑浏览器搜索【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第二:进入社保服务平台官网查看【右下角最新通知】。

第三:在常用功能下点击【社保转移申请】窗口。

第四:选择登陆方式输入【身份证号码】和【电子社保密码】。

第五:然后检查个人信息正确后填写【联系方式】和【地址】。

第六:选择【转出地】和【转入地】点击申请按钮操作完成。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异地转移分省内转移和跨省转移两种情况,其具体转移流程差不多。

第一步:在转入地社保局已经正常参保。想要将异地社保转入当地首要的前提就是要在当地参与社保,有了个人账户信息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转入操作。

第二步:带齐资料到转出地社保局开具缴存证明。转移合并社保的第二步就是到转出地开具社保缴费凭证,一般各地要求的开具方式有所差异,比如深圳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去任一社保局的自助设备上即可完成,一分钟就可以拿到手。还有的省市更方便操作,比如长沙提供网上开具缴费证明的方式,想要异地转移的朋友连路费都省了。

第三步:带齐资料到转入地社保局办理合并。带齐缴费凭证、个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到转入地社保局办理合并,将这些资料交给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之后就可以耐心地等待社保的转入合并了,各地时间有所差异,一般在半年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转移社保只能转移养老和医疗,所以有这两个凭证就可以了。并且转移时只转移个人部分,单位缴交的部分进入统筹账户,只记录缴费年限,整个流程下来还是需要不少时间的。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