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倒闭股票是不是就都赔了?

最佳答案

买了一家公司的股票,公司倒闭了钱可能不会退了。股票和债券虽同属于金融证券,但是在权属方面是不一样的。如果你购买的是公司债券,那么你就是该公司的债权人,因为债券到期后必须连本带息归还给你;而股票没有固定的利息,也没有时间限制,购买股票后你就是该公司的投资人,公司赚钱了你就可以得到现金红利——就是俗称的分红;同时公司亏损了,你也必须承担。

用户头像梦该遗忘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公司破产倒闭后会先偿还各种负债,股东权益分配在负债之后,也就是投资者会损失此次投资的全部资产,不过上市公司破产的概率比较低,一般股市退市后会退到三板市场交易,投资者可以在三板市场将股票卖出,卖出后也能获得部分资产。

用户头像麻运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公司倒闭,往往是因为公司资不抵债,因此公司已经没钱退给你了,或者只退很少一部分。

用户头像宁友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