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高铁一等座二等座区别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1、一等座和二等座首先是坐席不同,高铁一等座四个人一排,每座下面都有充电插座;二等座是五人一排,而且只在高铁车厢两头有充电插座。车厢内二等座椅间距统一加大到1020mm、一等座椅间距统一加大到1160mm,设置不间断的旅客用220V电源插座。

2、高铁车厢一等座前后有车载电视,车窗视野宽阔,旅客看到的风景比较明朗,二等座车窗视野没有一等座开阔,欣赏风景自然不如一等座。一等座和特等座旅客能享受到免费提供的一个小靠枕、一条防寒毯、一双一次性拖鞋,以及免费饮品、小点心等服务。

3、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可以旋转,旅客可以面对面坐,但是一等座旅客可以利用餐桌打牌娱乐,二等座旅客因为餐桌在座椅背部,所以不能进行打牌娱乐。一等座的卫生间宽敞明亮,有残疾人专用,二等座的卫生间比一等座窄小,不过卫生物品都配套完备。

用户头像凤眸有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高铁一等座四个人一排,二等座五个人一排,因而一等座的过道比二等座的过道宽,一等座整体给人一种宽敞舒适感,相对而言二等座让人感到压抑沉闷,空调也不如一等座舒适。

2高铁车厢一等座前后有车载电视,车窗视野宽阔,旅客看到的风景比较明朗,二等座车窗视野没有一等座开阔,欣赏风景不如一等座。

3、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可以旋转,旅客可以面对面坐,但是一等座旅客可以利用餐桌打牌,二等座旅客因为餐桌在座椅背部,所以不能进行打牌娱乐。

4、一等座的卫生间宽敞明亮,有残疾人专用,二等座的卫生间比一等座窄小,不过卫生物品都配套完备。

用户头像Maria Huds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等座与二等座的座位结构不同,一等座较宽敞,乘客想要调位置的时候,可以把座椅往后放的角度调的大一点,但二等座距离有限,会显得比较拥挤;乘客享受的服务不一样,一等座会有免费的饮品喝;价格高低不同,二等座的价格相对较低,一等座稍微贵一些。

用户头像麻运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