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到银行兑换美元如何操作?

最佳答案

确认该银行是“外币代兑机构”。只有外币代兑机构才有资格进行货币兑换。确定要兑换的数量并进行预约。如果该银行是可以进行外币代兑的机构,那么基本上它是有一定的外汇币储备的,所以如果兑换量是小数额,是不需要预约的,直接去就可以了。兑换前去银行咨询一下,并做个预约,定日期去兑换是最保险的做法。

去银行兑换的时候要带上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本人身份证(中国公民、户口簿(十六岁以下中国公民)、军人身份证件(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身份证件(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护照(外国公民)),然后填写相关单据、交付现钞即可。

银行对于个人兑换量是有限制的,每人每年兑换的量是5万美元或其它外汇币。如果超过了这个限制,就要去外汇局申请额度,再进行兑换。使用后若美元还有剩余,可去银行兑回人民币,因为汇率时时在变,所以两次的汇率很可能有差异,而且银行也要赚取一定的差价。剩余的美元也可以外币形式储存在银行卡里或者收藏起来。

用户头像窦玲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账户本人,直接用户主身份证去兑换,每年可以兑换5w美金,随时都可以兑换,手续简单。

2、户主额度兑换完了,用其他人的身份证兑换,现外汇管理局新政策是,用其他人都额额度兑换为5千。一天只能换一次。一个账户可用2个人的身份证兑换,一般银行工作人员只给兑换8200左右。

3、如果以上两种情况都不能满足,那就办个结算账户,随时可以兑换美金。

用户头像伍醉易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这个好像要预约的,建议咨询相关银行的工作人员。

用户头像濮从菡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