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巴菲特买了哪些中国a股?

最佳答案

1、第一次从2003年4月开始,巴菲特以每股大约1.6至1.7港元的价格大举买入中国石油H股,最终持有23.4亿股的中国石油股票,成为中国石油第二大股东。2007年7月,巴菲特开始分批以12港元左右的价格减持中国石油H股,到10月19日已经全部卖出,这笔5亿美元的投资,让他赚了40亿美元,4年赚了8倍。

2、2008年,伯克希尔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以2.3亿美元获得比亚迪10%的股份,约合每股8港元,这些股票巴菲特至今未卖出。沃伦·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男,经济学硕士。1930年8月30日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他是全球著名的投资家,主要投资品种有股票、电子现货、基金行业。

用户头像乜梦易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中国石油。巴菲特于2003年4月开始分批吸纳中石油股份,累计买入23.84亿股,金融危机前成功出逃。巴菲特于2004年买入中石油23.39亿股,斥资约38亿港元。巴菲特说,“当年入股中石油的价格为20美元,出售价介于160至200美元,总共获利35.5亿美元(约277亿港元),相当可观。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金融风暴发生前出脱中石油股票,报酬率高达700%。

2、比亚迪。2008年9月,巴菲特斥资18亿港元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一年间账面获利13亿美元,成为他投资中国的第二个代表作。比亚迪首次进入巴菲特持股前十大名单,是因为2020年比亚迪股价暴涨带来极高回报,比亚迪买入成本2.32亿美元,2020年底市值58.97亿美元,回报率高达24.4倍。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巴菲特买了中国二只股票,一只是港股中石油,是港股中石油第二大股东,在中石油上交所上市时已卖出,赚了八倍多。还有一只是比亚迪股票,至今还持有。

用户头像Everley Hous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