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疫情后有哪些赚钱风口行业?

最佳答案

一、远程办公软件行业。“远程办公”是最近大家都讨论得非常热烈的话题,这段时间各大公司纷纷号召员工在家办公,在线办公软件之间的用户抢夺大战也由此打响。比如字节跳动旗下的办公套件“飞书”及时上线了“线上办公室功能”,给企业员工提供远程办公配套服务。此次疫情下远程办公需求的爆发,或许会让更多企业开始重视数字化手段带来的商业效率改变,为节后工作恢复带来更多经验。不过很多人没有那么多的资金,所以很难做!

二、自媒体行业。其实自媒体行业已经火了好一阵子。只不过由于疫情的爆发,许多人没法出去工作,甚至面临失业的风险,这时候在家赚钱靠什么呢?自媒体自然是最佳的一个选择。根据我了解到的一些情况,目前互联网的娱乐类短视频、电商的买卖,甚至从事自媒体这个行业的人数都可能会井喷!虽然说很多人都能做,但是需要文笔好,而且现在也不是很吃香了,不太建议做。

三、在线教育产业。在线教育确实是风口,发展得到很快,但是现在竞争已经很激烈了,而且也有很多大公司。

四、跨境电商。新冠的疫情之后,觉得跨境电商机会最大。国内电商已经很饱和了,并且商品价格低,利润低,竞争还很激烈!国内疫情已经相对稳定了下来,而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所以口罩等产品需求会很大,很多国内的电商转型到亚马逊,同样的亚马逊上的价格是国内价格的二三十倍,利润可想而知!跨境电商里要说那个平台最好当属亚马逊了。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

用户头像乾明煦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个行业,大健康产业。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主要包括保健用品、医疗器戒、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医疗养生等与人类健康相关的生产和服务。健康是人之本,可以说健康是我们最珍贵的东西。随着国家的富强,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还有,现在我国人口老年化问题日益加剧,未来大健康行业有非常大的市场。然而,又受到疫情的影响,人们必定更加注重健康。而且,马云也成说过:“下一个能超过我的人一定是健康行业出来的人”。

第二个行业,教育行业。孩子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疫情期间,孩子们都只有呆在家里学习,家长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了,在孩子的教育上花钱从不吝啬。其实,马云也是教育行业出身的,他曾说过:“人类社会有两个领域永远活得很长,一个是宗教,一个是教育。十年后,阿里巴巴未必还在。但即使一百年后,教育也一定在”。因此,未来教育行业必定有很大的市场。

第三个行业,新零售。新零售可能很多人还不太了解,简单的说它就是实体店和电商以及物流三者相互融合,形成的一种更适合人们的购物方式。在疫情期间,人们都选择不出门呆在家里,但是都需要生活用品。这个时候,一些地区就可以通过网上购买,然后短时间内实体店就可以帮你送货到家,这就是“新零售”的一种形式。目前新零售主要运用在餐饮和生活用品上,盒马鲜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相信未来会发展到服装、化妆品等更多的行业。因此,未来新零售必定很赚钱,而且马云也曾说过:“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疫情会了让大家减少出行和身体接触,许多线下行业都开始研究线上产品,国家也在推动这方面的工作,所以目前来说,算是一个风口。

中国人有多热爱吃,这个不用多说,并且各地都有当地的饮食习惯,也形成了各地都有不同的特产食物,常见的也才,在农村里面可能价值很低,随处可见,但是在城市里面就比较贵了。

未来几年内,国内畜产品和水产品的需求量也会持续增长。农产品一般都会有政府的扶持与科技推动,大部分品种保持增产势头,养殖业的前景也比较可观。

用户头像寿永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