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恒大人寿和恒大集团是一家吗?

最佳答案

严格意义上来说,恒大人寿和恒大集团不是一家。恒大人寿是恒大集团旗下的保险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11日,恒大集团是恒大人寿的第一大股东,占股份为50%,除此之外,新加坡大东方人寿和重庆财信集团则各持股25%。

用户头像牛德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虽然恒大集团是恒大人寿最大的股东,持股50%,但是严格来说恒大人寿和恒大集团并不是一家公司,而是恒大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公司。

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11日,是一家中外合资的人寿保险公司,由三家公司合资组建,分别是恒大集团、新加坡大东方人寿、重庆财信集团,其中恒大集团是最大的股东,持股50%,其他两家公司各持股25%,公司总资产超600亿元,是我国寿险市场中的20名。恒大人寿是首家总部设在重庆市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

用户头像梁丘琼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你好,恒大人寿和恒大集团不是一家,恒大人寿现在是恒大金融的子公司,是恒大进军保险产业的重要一环。2015年11月恒大集团收购了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公司一半的股权,将其更名为恒大人寿。恒大人寿的注册资本是10亿元,主要经营人寿、健康和意外伤害等保险业务。

恒大人寿依靠恒大集团的优势资源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保费收入和资产持续增长,综合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了136.11%,在客户服务方面的口碑也不错。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