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有效期怎样查询?

最佳答案

社保卡的有效期,有的社保卡是书写在正面,有的社保卡是写在方面的,同时有的社保卡是没有标注有效期的,这种情况就需要我们手动查询,具体方法如下:

1、社保中心查询: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地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者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社保卡的有效期;

3、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电话查询;

4、触摸屏查询:可以自己去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大厅内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者根据屏幕提示输入相关卡号或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

用户头像戒备森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正面就能看到有效日期和发卡日期。社会保障卡,肩负着医保报销、办理社保业务、金融服务等事务等多种功能。但很多人不了解社保卡也是有有效期的,不信就看你的社保卡。一般社保卡的有效期是十年。年长的是20年,等到退休以后就是一直有效的了。如果你的社保卡马上要过期了,注意要在有效期满的提前一个月自己带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部门进行申请换领。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社会保障卡的有效使用期限为10年。社会保障卡有效使用期届满一个月前,市信息服务中心应当提示持卡人及时办理换领手续。持卡人可以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会保障卡申领点申请换领。

用户头像廖方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