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三金包括什么?

最佳答案

以往通俗地理解,五险三金指的其实就是五险,这里所说的三金其实指的是养老保险金、医疗金和失业金,所以指的还是五险当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使用保险。但这种说法其实不太准确,只是老百姓比较流行的一种说法,而不是专业性的解释。

不过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五险一金也在不断地完善发展,所以逐渐多了五险二金、六险一金、六险二金、七险二金等等,而现在所说的五险三金,指的就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这“五险”和住房公积金、小企业欠薪保障金、残疾人失业保障金这“三金”。

一般公司都是为员工办理五险一金,若是公司福利好、效益好的话,可能就会为员工办理五险三金或者六险一金、六险二金等等。

用户头像蒋浩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三金指的是:五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三金:住房公积金、小企业欠薪保障金、残疾人失业保障金。其中,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是个人与用人单位共同缴纳的,而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小企业欠薪保障金、残疾人失业保障金是用人单位缴纳的,个人无需缴纳。

用户头像Fanny Le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三金五险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合称,包括住房公积金、欠薪保障金、残疾人失业保险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用户头像牧宏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