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子买什么地段最好?

最佳答案

1、要了解你所选地段的交通是不是好,只需要知道从这里到你要去的目的地的地理距离和时间距离即可。比如说有两套房,其中一套虽然地理距离更近,但因为堵车太严重,实际所花时间反而多,其实也是不可取的。

2、居住的需求是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也就是衣食住行的吃喝购物需要。如果再有个重点小学、重点中学什么的,就具备了相对更好的人文环境,可能从地段上讲,价值就又升了。更进一步说,对于家中有老人的家庭,最期望的莫过于医院离得不太远了,所以医院药店等配套也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

3、商务配套的方便程度包括两方面的内容:其一是附近各种购买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商店和菜场是否完备。其二是看该地段附近是否有比较大型的商厦和文化娱乐区,或者到这种商业区是否方便。

4、环境包括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自然环境比如靠近景观资源、远离工厂、公交集散中心或交通要道,选社区时最好不要临街。住宅周边有安静的环境才能保证休息质量,若是噪音较大则不好。

5、购房者看房时要关注所选的地段周围是否有大型的工厂、剧院等,或者是否贴近菜场、学校或交通干道。人文环境则包括区域人文素质资源,图书馆、体育馆、中小学教育资源等。

用户头像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交通。地段好的房子一般交通也都很好,如果是对交通依赖性比较大的购房者,可以重点关注这一点。在大城市里,交通主要看地铁站点、公交站点等,这也决定了此位置的便利和易达程度。以购买的小区为圆心花园,在半径500m之内(步行三到五分钟)存在地铁或公交站点,就算交通便利。同样,交通便利的地段也利于保值。

2、教育。一般指的就是学校,还有图书馆等。正常情况下,家庭里都是有孩子需要上学,所以考虑到便利性的问题,可以优先考虑周边有学校的房子。

3、配套。配套包含的内容很多,比如公园、医院、商业、银行、菜市场等。配套齐全的小区,购房者的生活才会更加方便快捷,比如小区附近有没有超市、菜市场、商店。还有,是否有比较大型的商厦和文化娱乐区,或者到这种商业区是否方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医疗配套,包括卫生站、居住区门诊、医院。大型的医院方面,建议是开车15分钟内有大型医院为基础需求。

4、环境。好的地段还需要兼顾好的环境,比如周边比较安静,噪音小。所以在选择的时候需要观察,地段周围是否有大型的工厂、剧院等,或者是否贴近菜场、学校或交通要道。

用户头像泣静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交通配套“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轨道交通是城市化的重要基础设施,交通便利度关系到我们的日常出行,对于楼盘的影响不言而喻。

2、商业配套菜场、超市等基础配套,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生活所需,这些每天都需要光顾的商店,服务半径应该尽量不要超过小区150米半径圈。距离大型商业中心的远近,也是衡量好地段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楼盘不远就有大型商场,能够方便购物娱乐,从而提升生活品质。

3、学区配套,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每一个家长最为重视牵挂的问题,不少人不惜重金购买学区房,看中的就是名校的教育资源。如果购买的楼盘周围1公里半径圈内,有配套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能够为忙于工作的城市双职工夫妻解决生活的大难题。

4、伤病最是难以预料,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患者需要得到最快速的医疗救治。所以,在楼盘的5公里半径圈内,一到两所的大型医院必不可少,而在小区的周边,也需要配备有社区医院和24小时药店。

用户头像虞梓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